☆无印不良品

“收余恨,免娇嗔。休恋逝水,早悟兰因。”

    其实我磕cp到极致的时候,已经无所谓他们到底是什么感情了,甚至不用刻意找糖,刻意觉得他们像在谈恋爱,也已经不想看他们上床了。我只要光是看着那两个人站在一起,就足够了。

    因为,你看,那俩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,他们看向彼此的眼神。

    灯光照耀下那双眼睛黑白分明,眼眸弯起,眉眼含笑。视线粘在那个人身上,静静看他一举一动,台下喧嚣都好似离得太远,人声如潮水却只瞧得见眼前一轮新月,熠熠发亮的眼里好像只能看得到那一个人。垂眸的刹那,万千缱绻都藏在眉梢眼角,不自觉的一抹笑意,唇角弧度含了枝带露的剑兰。

    那个眼神干干净净明明白白的在宣告——钟意。

    融融情意载不下心头,满溢出来,化作不经意的举动。是纸扇敲打时开扇隔住的手指,是指尖触碰时的十指紧紧相扣,是走路时下意识的回护,是借着台上打科诨话时的一句真情实意,是嬉笑怒骂里勾起唇角却压抑不住的眼眶泛红。

    满座寂寥经历过,流言蜚语也趟过来,一无所有灰白破败的日子里,亦没有放开紧握的那双手。时至今日,遐迩闻名,观者如堵座无虚席,转身回首,那人穿过重重时光,一如往昔。

    对视的一个眼神里就能看出来,他们是互相的最珍贵的宝藏,是不可割舍,是溶于骨血,他们是彼此世界的中心。

    他们两个人对于对方而言永远都是独一无二,是世间绝无仅有,那种感情早已超越了友情,爱情,身体上的关系和其他一切。

    它可能三分亲情掺杂三分友情,剩下那四分是一起走过的风雨经历混在一起,时光沉淀成特殊情谊。这情谊的名字含糊不清,叫人想疑心把它归类成爱情。

    可叫它爱情又太含糊其辞又草率随意。

    这世间情意有千万种,干嘛非要分门别类的划出来,照本宣科的硬要分成三类,掰指细数辨别出来是亲情,友情,还是爱情?

    幼童一起玩闹长大的叫总角之交,稚子背贯口一起墙角挨罚的叫同窗之谊,年少时划拳喝酒帮忙出头的叫哥们义气,青涩时初涉世事步步艰难的帮衬叫兄弟情义,台上鞠躬谢礼默契相视一笑的叫搭档情深,被年长几岁的人一路呵护亦师亦友的指导成才,掰指细数是孺慕之情,不见血的腥风血雨绝境里携手硬趟出一条生路,亦能说这也算是战友过命交情。

    是幼时得了零食都分一半塞进手心,是少时挨罚两人对上视线忽的一口白牙笑得脆生生,是年少轻狂斗殴时挡的一记拳头,是心烦意闷时拉到包间的一杯酒,是病房外的一句我只认他,是污蔑脏水心灰意冷时的一段坚定回护,是不见血的江湖厮杀里,步步艰难却并肩而行。

    是郭德纲对于谦的一句“对我来说有您一个人我就知足。有您一个人啊,说句良心话,顶得上千军万马。”

    是于谦对郭德纲的一句“我曾经说过,郭老师要是不说相声了,我也就不说相声了,也就没有什么意思了。曾经说过这句话,现在也坚持这个观点。”

    是岳云鹏对孙越的一句“我岳云鹏有各种各样的毛病,各种各样的问题,请您迁就我,因为您比我大几岁,比我长一辈。接下来往后余生,我们携手走过更多的十年。”

    是孙越对岳云鹏的一句“跟他,我认了。”
    
    是张云雷对杨九郎的一句“我不需要朋友,除了杨九郎。”

    是杨九郎对张云雷的一句“我觉得让你随时往左后方一回头,一眼就准能看见我在桌子里头站着,这事儿才是最酷的。”

    是孟鹤堂对周九良的一句“我心里有谁呀?有着周九良啊。我心里边装着他呢,我的心有他的一个位置,我得想着他。”

    是周九良对孟鹤堂的一句“外界对你的质疑你不要理他们。”
   
    是郭麒麟对阎鹤祥的一句“我真的特别感谢我哥哥。”

    是阎鹤祥对郭麒麟的一句“少爷,咱不说两家话。”

    是张九龄对王九龙的一句“唯愿风雨吉,处处皆是你。”

    是王九龙对张九龄的一句“师哥的愿望,就是我的愿望。”

    是高峰对栾云平的一句“你就是我的听众。”

    是栾云平对高峰的一句“我一辈子的听众。”

    是四爷对烧饼的一句“他呀,人生之中不可或缺。”

    是陶阳对于筱怀的一句“郭老师一直让我换搭档,八个搭档我都换遍了,最后还是喜欢他。”

    是张鹤伦对郎鹤焱的一句“我的搭档,我的捧哏,不许任何人诋毁他,不许人家说他一个不好,哪怕是动他一根头发都不行。”
  
    山河远阔,人间烟火,无一是你,无一不是你。

    “也因他才成就我
      换别人就失去结局
      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
      若不是他,我怎么走过籍籍无名。”

     ——  “承诺只去有对方的前程似锦,那些被窥探到的所谓温柔证据,其实不过万分之一。”
    

    
    

    其实我想写这些话好久了,私心打了这么多tag,卡着新年发出来,啰哩啰嗦说了这么多,就是想感叹一句。   
    其实角儿们之间的感情比搞cp本身更好磕。
    我磕的是比爱情更美好的东西。
    这世间情意千万种,我社角儿们之间的感情弥足珍贵干干净净,这份感情太难得。
    去年的一段时间,德云社的视频以二爷的探清水河为首,突然出现并刷屏某短视频app。
    更多的人知道了张云雷,一脚踩进了德云社的大坑,然后了解并喜爱上了更多的德云宝藏们。
    二爷,九馕,堂主,小先生,少爷,壮壮,9088,大楠,小白,烧饼,东哥,师爷,三哥,老秦...还有更多的德云宝藏,我看着他们知名度越来越高,又开心又惆怅,开心是我的珍宝们终于被发现啦,他们那么好,他们特别值得。惆怅是,我的珍宝们藏不住啦。
    九辫良堂祥林龙龄这些tag也越来越活跃,坑里渐渐粮多了起来。
    我分外的偏爱德云社,就是因为他们之间这份难得的感情。我只安安分分捧我的角儿,看着他们越来越好,宝藏终于不必蒙尘。
    我们是捧角儿,不是追星。
    希望新喜欢他们的人亦然。
    他们每一个人都特别特别好,真的,对粉丝也是尽力宠着,每场的演出都特别尽心尽力,台下互动更是宠着粉丝。
    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获得更耀眼的荣光,人间值得,德云社值得。
    2019,祝我的角儿们,我心尖尖儿上珍宝们,宝珠不蒙尘,未来一马平川。

    少年翩翩已成才,大褂长衫撩心弦,
    今朝笑意戏人间,只愿久伴岁月安。
  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2020年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去年的这个时候呢,我发布了这篇念念叨叨,原意只是全当贺文的一个祝愿,没想到能到现在这个热度,谢谢各位的赞赏,评论我都有看,诚惶诚恐不胜感激♡
    时隔一年再看,多多少少还是感叹,时间过得真快,心境多少不一样了,但初心总不会变的。
    江湖是从不肯老的。城市何尝不是寂静江湖,霓灯何曾不是满江渔火。
    2019年发生了很多事情,好的,不好的,沸沸扬扬,满城风雨。
    这是门江湖营生,他们走的多少是条江湖路,那么江湖里就不只有看客。
    有人躲在暗处别有用心,有人跳出来心怀叵测。笔诛墨伐全做不见血的江湖厮杀,明争暗斗,暗流汹涌。
    少侠剑未佩妥,出门已是江湖。
    但我要说,那些人不过区区么麽小丑,不过蝇粪点玉罢了。
    诟谇谣诼能把他们怎么呢?百万雄兵就是百万雄兵,侠客终是侠客,宝刀封鞘,杀气不老。
    碎语闲言,不过跳梁小丑妄口巴舌。
    清者自清,浊者自浊,我的角儿们只管如常就够了。
    待到尘埃落定,他们还是笑眼看岁月轮转,戏言评善恶忠奸。
    而那会儿,定是万丈霞光,天际远阔。
   
   

评论(417)

热度(47510)

  1. 共192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